首页 > 政策解读 > 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应急体系“十二五”发展规划解读 > 媒体报道

交通运输部组织召开2011年全国大型交通运输企业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安全监督司    2011-07-07 11:58:00

      2011年7月4日-5日,全国大型交通运输企业安全工作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部安委会执行副主任刘功臣安全总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部安委办主任王金付司长作了工作报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务院国资委、中国海员建设工会、部有关司局、部属相关单位和部分省市交通运输厅领导,以及中远、中海、中外运长航、招商局、中交建设集团和主要港口集团、地方航运公司等大型交通运输企业的主要领导与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徐祖远副部长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专门为会议发去了贺信。徐祖远副部长指出,“十一五”期间,在交通运输大型企业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深化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监管,完善安全体系,健全安全机制,保持了安全形势的基本稳定并逐步趋好。并要求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站在新起点,瞄准新目标,继续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方式,把“十二五”期间的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部安委办主任王金付司长作了题为《继往开来、科学发展,努力实现交通运输企业“十二五”安全工作良好开局》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北戴河会议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十二五”期特别是近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部安委会执行副主任、刘功臣安全总监在会议上作了题为《求真务实、奋发图强,全力推进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新发展》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十一五”期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十二五”期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明确了交通运输企业安全工作“十二五”指导思想,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交通运输企业要按照李盛霖部长对“十二五”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提出的“五化、三降、一保”的总体目标要求,全面实施理念文化、责任体系、改革创新、基础建设、科技兴安、素质教育等“六大工程”。刘功臣安全总监还强调了必须着力抓好的五项重点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