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解读2012年1-5号令 > 媒体报道

徐祖远要求紧抓水上安全服务“两个率先”

来源:中国交通报    2012-04-09 22:35:00

  3月31日至4月1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在江苏南京出席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会议暨《长江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实施十周年座谈会期间,到江苏海事局、长江航运公安局南京分局、长江南京以下深水航道建设指挥部调研、督导安全工作。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等陪同调研。

  3月31日,徐祖远一行来到设在江苏海事局的省海上搜救指挥中心指挥大厅,通过大屏幕了解了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电视监控系统的工作情况,并通过海事卫星电话慰问了正在太仓集装箱码头执行巡查任务的海事人员。

  徐祖远指出,江苏海事局要牢牢把握江苏水上交通安全的特点,进一步探索江海一体化安全体系建设,在装备、管理、人才等方面走在全国海事系统的前列,为江苏经济社会的“两个率先”(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长航公安局南京分局承担长江南京段98公里水域以及南京油运公司、金陵船厂等沿江涉水近百个企业单位的公安保卫任务。徐祖远要求该局继续强化队伍建设,增强服务能力,特别是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的协作,确保辖区的安全和稳定。

  4月1日,在长江南京以下深水航道建设指挥部调研时,徐祖远表示,指挥部要进一步强化科学管理,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加强部门协作,特别是在安全监管方面,施工单位、地方政府、海事等部门要齐抓共管;按照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要求,完成好长江南京以下深水航道建设任务。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