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征集 > 征集结果

《小交通量农村公路工程设计规范》征求意见情况

来源:公路局    2021-01-26 15:22:36

  我部于2020年8月28日至9月20日期间,就《小交通量农村公路工程设计规范》(征求意见稿)在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结束后,共计收到反馈意见532条,其中有效意见524条。意见主要集中在路线指标、桥涵等方面,现正在对有关意见进行深入研究,感谢社会公众对我部工作的大力支持。

  计划采纳、部分采纳268条,不采纳256条,不采纳的主要原因是上位标准《小交通量农村公路工程技术标准》已有规定,采纳的主要意见主要是文字和表述上的明确及完善:如“明确同一技术等级类型的最小路段长度”、弱化曲线间直线长度及回头曲线间的直线长度的要求、“桥梁当跨越泥石流高发区域时,不宜采用过水路面”、“增加“预制小箱梁”、“防洪””,及其他文字表述等方面的意见。


政府信息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