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征集 > 征集结果

《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征求意见情况

来源:法制司    2020-08-26 16:12:40

中国民用航空局于2017年启动了《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31号)(以下简称《规定》)修订工作。2017年5月31日至6月26日期间,就《规定》修正案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交通运输部网站、民航局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结束后,共计收到反馈意见62条,其中有效意见59条,采纳37条,部分采纳3条,未采纳19条。意见主要集中在通用航空经营许可项目划分、分类管理等方面。2017年12月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召开了《规定》的规章审查会。2018年1月23日至2018年1月30日再次征求各地区管理局意见。本次征求意见结束后,共计收到反馈意见42条,其中有效意见42条,采纳11条,部分采纳2条,未采纳29条。

经研究,对涉及降低通用航空市场准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意见,予以采纳;对涉及通用航空经营项目分类管理等意见,予以部分采纳;对于与经营许可不直接相关,涉及运行安全等方面要求的,不宜在规章中规定,故未予采纳。感谢社会公众对我局工作的大力支持。


政府信息公开